关于LOG的解释和3DLUT的使用方法

Y1nianSainMo:

*写在最前面。对之前写过类似文章额前辈,大师,致以最崇高额敬意。对热心分享的朋友,摄影人,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

文中为小弟使用LOG处理扫街,风光,纪实类作品简单的一些心得,和一些比较规范的见解。有什么错误,大家指出,我会虚心接受。有更多见解和建议,希望大家多多分享和交流


LOG电影调色的方式和解释


Y1nianSainMo


什么是LOG文件


我们在静态照片中所使用的log文件,是ACR或者LR里面使用的一种配置文件,对应不同的相机,有不同的处理过程,但是最终处理的结果,是把不同的相机的拍摄的RAW文件,通过log文件转化为色彩,对比都非常接近的底层文件,(这个也就是LOG的本身含义:日志&底层函数)。也就是说,用5D3拍摄的C2R,和D800拍摄的NEF文件,通过不同的log文件的转换,都能得到一张颜色和对比相近的照片。


Log的表现效果





大家从两个图可以看到,通过log配置文件的转换之后,一张照片的对比度和色彩浓度都下降了很多,整体画面偏灰。


如果有用过专业的电影机或者是A7S之类的可以录制log模式的视频的朋友,就可以更好的理解了,log文件让画面的对比层次以及颜色浓度都下降以获得更大的后期空间。



关于拉宽容度模拟log


这单是错的,在某些网站上看到的一些教程里,有朋友误认为是将宽容度拉起来模拟这个log,这个是错误的,因为拉了宽容度,还有色彩的配置。



使用log


首先我们要获取到log文件


点击网盘: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i5MwW8d 密码:flv1


配置可能不全大家体谅


放置文件夹如图




可能要管理员权限


下面开始铺垫一波


正确的导入和理解了LOG文件之后呢,我们要使用3Dlut了。


3Dlut的作用,类似于预设。关于你喜欢什么样的预设这个就根据你自己的需求了。这里提供一下对应的3Dlut文件(均可用于LR,PR,AE对应的颜色查找插件)


3Dlut文件: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skZxBfn 密码:t2e2


使用方法如图




评论
热度 ( 55 )